寶貝學畫是自幼稚園開始,雖然到現在仍畫不所以然來,但是幸運的遇到一個好的老師來啟發他的想像力也是好的,一開始我原就不期望寶貝會如何如何,只是想他多些想像力,培養他舒發壓力另一管道,也或許因為沒有期望,所以當這次畫室這辦的畫展,原本就只是讓他有經驗罷了,畫展的前的一天,我去接寶貝美陶課下課時,剛好在佈展,地上擺滿了準備金懸掛的畫,每副畫都是畫室小朋友畫的,哇!每一副畫真是讓人不相信,這些是畫構圖真是太棒,真是充滿了豐富想像力ㄝ,創造了這些美麗的圖,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(創造力)。


巡一圈,發現沒看睿寶貝的畫,當然,睿也發現了他的畫不在這些畫裏,他有一些些的失落,我拍拍他的背試著安慰他說,可能還沒框好,畫展開幕時再來看應該就有啦,拉著他離開轉移注意力,回到家後他就忘了這件事。


畫展開幕那一天下午,天空又來了,是好事多磨吧,天空下著雨,我們母子三人整理了一下,出門去了,進了會埸,好興奮哦,因為老師真的很認真的把這場畫展辦得很好,會埸中有小點心飲品,還有簽名冊,哇,真的是" 畫展 " 原本想說是畫室家長的一個聚會,沒想到是一個 畫展,還有主持人來開幕,主持人很有趣,但我和寶貝心是急著先看看睿的畫在那裏?


『 找到了,媽,快來,我的畫!』,看著畫,心裏有很多的感動 滿滿的,眼淚有衝動的有流出來,哇! 睿的畫有形有意了,畫的可以有他的想法,畫的可以有意義了(太多數的畫,我需要他告訴我這是什麼),我們三人站在睿的畫站了好久,好好的看著我的寶貝的畫,妹妹也很認真的對每個小朋友說 『這是我哥哥的畫,很漂亮哦』,而我,滿滿的感動好久好久。


爸爸因要上班沒法出席畫展開幕,但是開幕那天,他那晚下班後並沒先回家,他先跑去看了畫展,他一回 家就在門外叫著『哥哥! 你畫的棒。』開了門又重覆了一次,並將睿寶貝抱了起了,雖然哥哥大到有點抱不起來飛。


接下來,我們經常會全家一起散步去看畫展,看看睿的畫。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朱朱Do Re Mi 的頭像
    朱朱Do Re Mi

    朱朱媽媽的Do Re Mi

    朱朱Do Re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