託了友人珠珠 星期六的那一番話,我家老爺睡到中午,一早就煮了他最愛的早餐--稀飯,討得他歡喜,

餵飽了一家大小,終於願意帶我們母子出去走走,邊走還邊說,

『 快點啦! 要帶妳們出去,還慢慢的 ,來不及又說是我不帶妳們出去。』

『啍,本來就是』---我的OS ,我是俗仔,沒敢說出聲。

 

老爺昨日帶我們去烏來,山上空氣很舒服,雖然飄著綿綿的細雨,淋在身上也不覺的溼,

烏來山上距上次來已經是6~7年了,我揶揄了我家老爺一下,

我們開車一路至山上,先看瀑布,看到的眼裏的是大山,大樹,心胸也跟著大了起來,

順著瀑布看過去,有纜車ㄝ,

這引起老爺和少爺的興趣了,他們二想去坐坐看,不過看到半小時之久也沒看到有一部纜車開過去ㄝ,

有了冒險犯難的精神,他們二人很有興致的討論起來了,

 

開著車順著小路開了一小段路下去,便看到了看板--雲仙樂園,

原來這裡不是只有坐纜車,也有類似生態園,這讓我們想起上次去宜蘭看的農場,

全票220  / 半票 150 含纜車來回 送樂園入埸卷一張,

看了看,覺得有點不太放心,我和老爺決定先看別人坐纜車 上去,說實話是我們怕死,所以一定要先看有沒有人去坐,

是生意不好吧,我們等了一輪,上廁所的也上完了,吃零食的也吃完,還沒等到一部纜車 開過去,

約莫近快一小時吧,終於老爺大叫,有了有了,一部纜車 就緩緩的開過去了,

纜車的大小像一台小巴,看起來很安全,不過這次,我們沒坐,我們想說等六月,有甲蟲季的時候再上去看看,

(其實是老爺只帶了 1200 元出門,他是想去吃烏來 小吃的,若花掉,他的烤山豬肉,烤麻糬就沒了,吃比較重要的)

 

決定了就去老街大吃囉,坐了一段小火車,爬了一段不短的階梯,還沒過橋撲鼻來的是一陣陣的烤肉味,看看橋下也有許多人,還有人在游泳哩,不知道水是不是熱的,

 

進入老街就看看長長的排隊的人龍,哇哇!這家的烤山豬肉香腸一定很好吃,老爺說光是他的味道就和別家不一樣,我看他的□水可以臉盆來接了,和一般的老街一樣,小吃一定是最多,走至街中又看到有人排隊了,這是一家包子店,一顆包子要18 元,哦,不便宜,老爺說,要不要買給睿睿和妹妹吃,我看根本是老爺想吃,從說往老街的方向走時,他就整個人有精神了起,連那長長的階梯又抱著妹妹,他都可以像在平地上的快快走,就看得出來老爺的心像飛出了般的,就恨腳走的不夠快些呢?

 

排了一會兒,拿到了熱熱的包,哇,在這絲絲的雨中,摸著熱熱的包子,心中一股,不,是肚中一陣陣的咕嚕咕嚕聲響起,看到老爺大□一咬,熱煙和包子的香味一起自口中吹出,啊,我也餓了,就這麼大口大口的吃,暖了身子和心,味道很香,包子夾著肉香,不過價錢貴了些,反正不常來,吃吃就好了,

還有一家賣的玉米,金黃色的玉米,被煮的油油亮亮的好甜哦,用看的我就好像咬一□,我特別交待老爺一定要買根玉米給我啃。

 

老爺看看老街中實在是沒坐的地方可以好好享受,所以要我先帶妹妹回到小火車的車站中,那有位子坐,可以好好的吃,他給我一個肯的眼神,『 我會買好吃的給妳的 』,於是我先帶著妹妹先回車站等到,快步過橋,看到那長階梯,哇,剛是下坡,現在是我要抱著妹妹上坡,調皮的妹妹現在又不願走,要抱抱,吼,為母則強,一口氣不休息快快就能撐過去了,我的膝蓋和小腿好像分離了,沒知覺了,汗水像是自蓮蓬頭裏流出的水,一直汗溼我的臉和眼睛,很痛,但心中想的是,快到了,待回老爺會帶好吃的回來。

 

在車站中休息了一會,看到老爺和少爺帶了數袋食物,有烤山豬肉香腸,烤麻糬,還有我的好甜好甜玉米,

 

包子的口味 - 鮮肉是必備的,還有高麗菜,竹筍包,包子的皮軟軟的,連妹妹都啃了半顆包子呢。

 

香腸的汁液順著竹籤流著,顧不得燙,直往嘴送,燙燙的香腸燙的我舌頭也發出滋滋聲。

 

烤麻糬,麻糬烤到的QQQ的再灑上愛的配料,我們選花生和紅豆的,Q軟Q軟的口感,只有嘴可以了解我的心,第一次吃,超好吃的,要不是路遙遠,還想再多吃好幾根呢!

 

玉米,金黃金黃的黃玉米就和外表一樣,好甜又嫩。

 

溫泉蛋,不是熱的,吃起來冰冰的,咬下去,黃黃的蛋黃汁液還會流出來,味道還可以,不過我有點吃不慣。

 

還一盒是睿睿指定產品,花生麻糬,也很好吃,花生粉味道很香。

 

吃飽後,搭著小火車回去,這時老爺說,去找間餐廳吃炒山豬肉和山菜吧,我看看他,下次啦,早點出門就可以吃了,今天就到這好了,已經快4點,天黑前要到家,所以,

老爺,帶著些些遺憾的心驅車回家,妳以這樣就好了嗎,錯,回程路上,還要我下車去買山菜,回家炒來吃,吃不到山豬肉,回家吃老婆煮的三層肉混豆油。

 

對,我回家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和快斷的腿,晚餐煮了山菜,珠葱炒培根,珠葱小魚炒蛋,清炒山蘇,外加指定菜三層肉 給老爺,希望下次他可以再帶我們出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朱朱Do Re Mi 的頭像
    朱朱Do Re Mi

    朱朱媽媽的Do Re Mi

    朱朱Do Re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